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大硕博连读规定引争议硕士转博还得看“出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2:54 华夏时报

  本报济南消息日前,山东大学医学院出台硕博连读有关规定:今年转博研究生将从2005年有招生计划的博士导师所指导的硕士生中选拔。这在不少由硕导指导的硕士生中引起了争议。

  昨天下午,山大西校区医学院的几名研究生称,该院前天出台的硕博连读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确定,今年只从2005年有招生计划的博士导师所指导的硕士生中选拔
转博人员,还规定在同样条件下,对关键岗位教授或承担国家级项目的导师优先安排。该规定使像他们一样的三四百名研究生失去了转博的资格。

  他们说:“学校的规定是新出的,而我们上硕士时并没有类似的提示,这个政策的出台过于随机。同时也损害了硕导带的研究生的利益,不公平。”为此,该院若干学生向学校提出异议。

  医学院一位硕导说,由博导将硕士生一直带到博士,确实可以节省教育上的投资,从这方面说该院规定有一定道理,但对学生而言却有失公允。“这不是在讲究门户观念吗?”他说。

  (乔显佳)(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