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发展抓好四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2: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和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业、“三农”和民生问题,破解土地、资金、能源难题。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湖南实际,提出了很多新的工作思路,主要精神实质体现为一个“统领”,即: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两个“着力”
,即:着力推进“三化”进程,着力推进宏观调控。五个工作重点,即:继续加强“三农”工作;加速推进工业化进程;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切实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梅克保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说,今年是长沙高速高效发展的一年,表现出速度加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等特点,长沙开始进入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同时,长沙经济发展应该克服投资结构不尽合理、工业经济总量偏小、农村基础设施差等问题。2005年长沙要明确发展目标,把握发展形势,突出发展重点。明年工作重点在四个方面,一要高度重视以工业为主的产业发展。长沙的差距在工业、希望在工业、潜力在工业,要实现四个“转向”:投资由过去重点投向基础设施转向投向工业和产业;招商由一般性招商转向园区招商、工业招商、产业招商;政策由扶持单个企业转向扶持支柱产业和产业集群;目标由追求企业数量转向追求企业规模和效益。二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农村要抓好以税费改革为主的综合配套改革;农业要大力推进产业化进程;农民要切实增加收入。三要高度重视破解发展难题。主要是破解土地、资金、能源紧张的难题。四要高度重视民生问题,确保协调发展。要努力搞好城乡就业再就业工作,建立和完善城乡社会保障制度,认真做好信访工作,搞好背街小巷改造,打通出城口和“断头路”。

  会议确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年1月12日至13日召开。市领导谭仲池、余合泉、吴志雄、董学生、秦卓夫、简用超、赵小明、谢树林、袁正象、袁观清等出席会议。

  作者:罗庆龙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