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1周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3: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1周年(组图)
  在《告慰》邮册首发式上,原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熊清泉(右一),将亲手为毛泽东同志的重孙毛东东的生日作的一幅画,送给毛泽东亲属邵华(左一)。小刘军摄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1周年(组图)
  昨日,韶山冰天雪地里,农民彭建伟(右一)正在与他的伙计一道精心呵护向主席祝寿的红杜鹃和白玫瑰。刘炬 摄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1周年(组图)
毛泽东和杨开慧的曾孙毛东东今天正好一周岁。

  百余图片再现伟人新闻思想

  本报讯“这样的展出能让市民们更深刻、全面地了解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非常有意义。”在看完展览后,一位六旬老人激动地对记者说。

  今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11周年纪念日,由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大型珍贵图片展于昨日下午在田汉大剧院开展。

  116幅图片再现毛泽东新闻思想

  展览共展出毛泽东同志在各个时期与新闻工作有关的图片及书信、题词照片116幅,许多图片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其中一部分图片由群众自发捐献。

  展览分为“毛泽东的新闻实践”、“毛泽东的新闻观与新闻思想”、“毛泽东对新闻记者的关怀”、“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四个部分。

  毛泽东同志是中国无产阶级新闻事业的领导者和实践者。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实践中,毛泽东同志都十分重视新闻工作。这次图片展,深刻再现了毛泽东同志亲自动手办报刊,写消息、评论、按语、广播讲话,并指导众多报刊的创办和出版等对党的新闻事业的伟大功绩。他对新闻宣传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构成了他的博大精深的新闻思想,对指导中国新闻工作实践发挥了巨大作用。

  600多名市民驻足观看

  昨日,记者从活动负责人处了解到,仅展出的第一天,就有600多名观众前来观看。一位六旬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很早就来到这里等着开展,“以前也有图片展览,但是我是第一次看毛主席和新闻有关的展览,我还以为毛主席在政治、文学、书法方面很有成就,没想到他对新闻也很熟知,我对主席的了解又更进了一步。”带着孙子来看展览的黄老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展览截止于12月31日,免费向社会开放。(桑琴 王洁)

  主席纪念邮册长沙首发

  本报讯昨日,长沙县委、县政府举办毛泽东同志111周年诞辰纪念邮册《告慰》首发式,表达家乡人民对毛泽东同志的无比崇敬和爱戴之情。毛泽东同志亲属邵华将军、湖南省老领导熊清泉、市领导谢建辉出席了首发式。

  《告慰》邮册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毛泽东与杨开慧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革命情怀,毛岸青与邵华一家子的幸福生活以及长沙县改革开放的斐然成就。长沙县是毛泽东亲密战友和“亲爱的夫人”杨开慧烈士的故乡。毛泽东曾多次到过长沙县板仓。整个纪念册设计精美,印制精良,总发行1200册,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和收藏价值。(田芳程放军)

  上海“红色旅游列车”启程

  据新华社上海12月24日电(记者张建松)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1周年,近200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代表乘坐上海开往湘潭的红色旅游列车,前往这位革命伟人的故乡,接受红色的“洗礼”。

  据悉,由上海市旅游委、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中国红色之旅·百万青少年湘潭韶山行”大型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学生们将参观位于韶山的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瞻仰毛主席故居,并在毛主席铜像前敬献花篮,到红杜鹃园内种植杜鹃,以寄托当今的莘莘学子对这位革命伟人的哀思与怀念。

  由国家旅游局、共青团中央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红色之旅·百万青少年湘潭韶山行”大型主题活动自今年7月31日拉开帷幕以来,已经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80万人次来湘潭韶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与此同时也为当地的革命老区增加了旅游收入1.2亿元。

  据湘潭市旅游局局长熊兴保介绍,继上海今天启程开往湘潭的第一趟红色旅游列车之后,明年将有北京、广州、广安、武汉等地也相继开通到湘潭的红色旅游列车;明年还将启动“中国红色旅游·百万党员湘潭韶山行”大型主题活动,举办“中国红色旅游节”。(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