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城市最精华的部分展现给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6: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成都日报记者陈文勇杨永赤) 昨日是杜甫草堂“唐代遗址陈列馆”和“唐风遗韵”游客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的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省政协主席秦玉琴等省领导,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政协主席骆隆森等陪同下,以普通游客的身份参观了陈
列馆和游客服务中心,并考察了杜甫草堂博物馆的发展情况。张学忠强调指出,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和根,要通过市场化和产业化的办法,把城市文化的底蕴和内涵充分挖掘和展现出来,努力把城市最精华的部分展现给世人。副省长柯尊平,省委副秘书长曾省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江,市委副书记黄忠莹,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季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康理,副市长何华章等参加考察。

  岁末隆冬的杜甫草堂仍游人如织,“唐代遗址陈列馆”和“唐风遗韵”游客服务中心的落成,为这个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坐落在诗圣杜甫的草堂故居原址上的“唐代遗址陈列馆”,改变了杜甫草堂博物馆陈列展示从文献到文献而无出土文物的状况。俯看考古发掘现场,端详文物精品,“历史的厚重感油然而生。”张学忠、张中伟、秦玉琴对陈列馆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走进“唐风遗韵”游客服务中心,一曲古筝演奏的《走进草堂》便不绝于耳。唐音阁、聚砚堂、绣艺坊、史诗刻坊、蜀江锦院,一一展示着成都悠久的文化历史内涵和文化艺术精品,“这都是市场化运作的结果。”张学忠、张中伟、秦玉琴等省领导一边看一边赞许地点着头,“锦里和草堂就像成都的两个眼睛,现在都亮丽起来了。”站在浣花溪边,认真听取以杜甫草堂为核心,让杜诗走出草堂,与浣花溪文化结合,打造杜甫草堂—浣花溪“中国诗歌文化中心”的建设构想,省领导备感欣慰和振奋,“杜甫草堂走出了一条新路。”

  “现在成都真是好戏连台,整个城市的面貌变化很大。”张学忠对成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成都为什么有这么多文化精品?有老成都民俗公园,这是民俗的,是大众文化;现在又将打造诗歌文化中心,这是阳春白雪,是高雅文化。办法就是走向市场、就是产业化。”他强调,文化本身就是产业,只有充分挖掘城市的文化内涵,才能把资源变成资本,把产业做大做强。他希望成都以及各区(市)县要围绕文化底蕴一个个地去挖掘,围绕文化资源开发一个个地去打造,做出有更深内涵的精品来,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在杜甫草堂,张学忠、张中伟、秦玉琴等省领导还参观了“杜甫草堂、江油李白纪念馆馆藏书画精品联展”,了解了杜甫草堂诗书画院建设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