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礼花一响大象发狂游客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09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上午,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自驾车游览区试运营的启动仪式上,两头迎宾大象被礼花声所惊,发足狂奔,撞倒了数名游客,造成四名游客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礼花惊大象撞倒游客

  昨天上午10点左右,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自驾车游览区的试运营启动仪式在自驾车区门
前小广场隆重举行。来自芳村区艺术幼儿园的二十几名小朋友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在两辆本田车上进行着动物彩绘的表演,100多辆车排成长龙等待着进入园区。动物世界更是出动了猩猩进行现场表演,出动了两头迎宾大象来迎宾,气氛热烈而喜庆。

  但在仪式的最后一项,打响礼花的时候,两头迎宾大象受到惊吓,突然发足狂奔,从广场旁边一路冲向主席台并向小朋友和家长聚集的地方冲过去。两名骑在象上的驯兽师虽然努力用象钩控制大象,但受到惊吓的大象更是力大无穷,有一名驯兽员更是被大象从身上摔下。

  失去控制的大象撞到了一位老师,这位老师在被撞倒在地后当即昏过去。而一位小朋友额头眼角处破裂,鲜血直流。据了解,游客因害怕、躲闪而摔倒多人,现场共四名游客受轻伤。这四名游客当即被香江工作人员送至附近的大石医院。

  四名游客受轻伤

  事发后20分钟,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高层即出面向记者进行了短暂的新闻发布,据动物世界总经理助理钟先生介绍说:“据多方面消息,受惊吓的游客情绪已经稳定,其身体经检查主要是皮外伤,并无大碍。”据记者了解,被撞到的老师脸部肿起,但已经清醒,恢复意识,而额头破裂的小朋友则需要“缝针”。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董副总经理介绍说,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都制订有完善的应急措施,并曾经进行过多次的处置突发事件的演习,从2002年起,该集团就设有专门的紧急救护用车,24小时专人专车待命,香江有能力迅速而妥善地处理此类事件。

  受惊事件完全偶然

  据香江方面介绍,此次引起混乱的大象是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已驯化多年的表演用象,大象的性情本来极温驯,而这两头大象数年来与人亲密接触超过2000次,出场表演1500多场,从来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当天早上,大象的情绪也很稳定,经过多名动物管理和驯化人员确认可以出场,这才安排其出场迎宾。动物世界方面认为,此次受惊完全是偶然事件。

  记者了解到,在上次自驾车旅游区动工的仪式现场也有大象出现,但在燃放炮竹的时候,工作人员怕大象受惊就提前将大象带走。但此次却因放礼花而使大象受惊,并伤到游客,园区确实应当加强动物安全的管理。

  《广州日报》供稿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

  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是我国唯一由私营企业投资管理的大型野生动物园,1994年由国家林业部正式批准立项,1997年12月26日试业开放,2000年底,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昨日进行的“与兽同行,欢笑全家”活动意在启动游客自驾私家车游览园区这一新项目。

  亚洲象

  据了解,亚洲象别名印度象、大象、野象。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现存的最大陆生动物。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开业7年以来一直都在园里驯养了8只大象。这批大象分别来自东南亚各地,自小就被抱到园里接受训练。这批大象的平均年龄在16岁,身高在2.3米左右,体重为1500公斤,还属于成长中的小伙子。一直十分温驯听话,在至今的表演中从未发过脾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