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至后冷空气频繁造访 南粤暂别灰霾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陈建 林良勋) 冬至过后,冷空气开始频繁造访南粤。据广东气象台报告,目前又有一股冷空气正向南岭山脉靠近,估计将于明天白天越过南岭影响粤北地区,并继续缓慢南下,二十七日傍晚到二十八日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广州市二十七日傍晚到夜间起气温将再度下降。专家预计,下周后期,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全省天气更明显转冷。

  这意味着,较早时曾饱受大雾和灰霾严重困扰的南粤大地,将暂时告别灰霾的困扰。

  据监测,二十三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入侵广东后,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了四到六摄氏度,北部和西部偏西地区出现了小雨。由于天空云量较多,部分市县还有雨,日平均气温较低,气温回升缓慢。过去两天广东省北部偏北地区的最低气温在五到八度,北部偏南和中部九到十三度,南部十二到十六度。广州市二十四和二十五日录得的平均气温分别为十三点二和十四点二度,最低气温在十二到十三度左右。

  目前又有一股冷空气正向南岭山脉靠近,二十七日傍晚到二十八日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受这股冷空气影响,各地的日平均气温将再降三到四度,北部将继续有小雨,其余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二十八日早晨各地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北部三到七度,中部八到十一度,南部十到十四度。广州市二十七日傍晚到夜间起气温将再度下降,二十八日早晨的最低气温有可能在十度左右,以阴天为主,并可能有零星小雨。展望下周后期,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全省天气明显转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