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周评论 欣闻捷达轿车穿上“鞍钢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24 千华网-鞍山日报

  这是一个令人记忆犹新的事情:好些年前,在谈到鞍钢生产的板卷质量时,一位仓库保管员形象地比喻,麻雀都不敢往鞍钢的板卷上落,它怕扎脚。日前,一条消息叫人眼前一亮:鞍钢购买了110辆全部采用鞍钢钢板生产的捷达轿车。这标志着鞍钢冷轧汽车板生产取得新的突破。前后对比,感触颇多。

  技术改造,前景广阔。近年来,鞍钢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不断加大改革、改组、改造
力度,一批先进生产线的相继竣工投产,使鞍钢发生了巨大变化,形象得以改观,产品竞争力不断加强。鞍钢的发展和变化,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是深化改革的结果,是加大改造力度,提高科技含量,提高企业装备水平的结果。只有自身强壮起来,才能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在竞争中赢得主动权。

  搞好产品精深加工,潜力巨大。钢铁的生产虽属于基础产业,但其潜力是很大的。如果充分发挥自己在人才、技术、设备、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完全可以在钢铁市场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站稳脚跟。鞍钢这几年的变化也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鞍钢走出的这条具有自己特点的发展之路,对于要建成钢铁为基地的鞍山来说,从中可以得到借鉴的地方很多。对于地方企业来说,包括以钢铁产品为主的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都要在搞好产品的精加工和深加工上下工夫。通过深化改革的办法,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的要求,把优良资产重新聚合起来,把分散的技术、人才优势组织起来,是同样可以有所作为的。

  在刚刚闭幕的鞍钢十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又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鞍钢在制订明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同时,提出到2006年,形成以汽车板、家电板、集装箱板、造船板、管线钢、冷轧硅钢为主导产品的1600万吨钢精品板材基地。实现这一目标,不仅仅是鞍钢职工的事情,也是全市人民共同的事情。这个目标的实现,与鞍山的整体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我们应当按照市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提出的要求那样,努力为鞍钢的发展创造条件,同时,也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全力推进构建“一个基地、三大产业”的进程,为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目标的实现出力献计。

  (舒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