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规范企业环保信用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继12月13日起开设全市各重点企业法人代表环保知识培训班之后,成都市环保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对全市所有工矿企业环境保护信用信息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并从2005年1月1日开始,正式向社会公开发布有关工业污染防治的“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

  据了解,为全面系统地讲解传授企业环境管理知识,进一步提高现有工业企业污染管理水平,成都市环保局此前共组织全市834家工业污染重点防治企业,对包括每一家企业法人
代表在内的共约1800余名企业负责人,分别就环保法律、法规、环保科技、企业环境管理以及排污申报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该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为期3天的企业环保法规知识培训。

  成都市环保局要求各直属单位和各区(市)县环保部门,必须依据《成都市环境保护局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的具体规定,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将各级环保行政机关在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收集的有关各类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涉及环境保护的行为记录,按照“办法”统一规定的格式,及时、准确、负责地上报提交。经严格审核或局长办公会审批后,各地所报送的各类企业信用信息,将由指定的发布单位在“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予以发布。

  据了解,企业环境保护信用信息共分为企业身份信息、企业业绩信息、企业提示信息和企业警示信息4类,包括“排污许可证发放及年检情况”、“企业获得县级以上荣誉或奖励情况”、“因超标排污、造成污染事故或生态破坏而被做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情况”、“企业拖欠依法征收的排污费情况”、“企业违法排污、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或拒缴排污费情况”等11个方面。该“办法”同时对信息的变更或撤销,以及对错误信息的责任追究等也做出了明确规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