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创建服务品牌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为深化环保管理体系,提高办事效率,树立“公正、廉洁、求实、创新”的环保新形象,山东省青岛市环保局在全市环保系统积极开展了创建环保服务品牌活动,现已形成以“心系碧海蓝天”为核心的环保服务品牌体系,环保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青岛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在全国47个重点城市中名列前茅;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连续4年进入全市优秀行列;全局已有10个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市(区)级文明单位。

  青岛市环保局按照《青岛市服务名牌创建暂行管理办法》的要求,以深化环保管理体系为主线,以创建“四型”机关为目标,不断加强全局的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大力推行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先后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等保障系统,制定了环保服务品牌体系与标准,即机关品牌——心系碧海蓝天;环保宗旨——让人民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洁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在良好环境中生产生活;队伍建设———思想好、作风正、懂业务、会管理;环保作风———诚信、严谨、公正、高效;工作理念——科学、求实、勤奋、创新;服务理念——12369为民解忧愁;岗位理念——工作创一流、岗位多奉献。

  为使创建活动落到实处,青岛市环保局把创建环保服务品牌活动与解决社会关注、影响群众生活和身体健康的环境污染问题结合起来,以创建促工作,以创建促发展。该局建立了环保政务大厅、环保产业技术服务大厅等便民服务措施,把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围绕树立环保形象,为经济建设搞好服务为前提,设立了环保效能投诉举报电话、局长环境信访接待日和现场办公、回访制度,实施了建设项目全程环境监理服务机制,提高了环境管理效能与办事效率。

  青岛市环保局通过创建环保服务品牌活动,改变了环境管理方式和工作作风,建立起反应敏捷、灵活高效的服务机制,增强了服务能力。目前,青岛市环保局该项创建活动已申报“青岛环保服务品牌”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