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云山强调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引导舆论本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1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议12月24日至26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会上强调,新闻宣传工作要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不懈地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人心,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深入人心,使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使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观念深入人心。

  刘云山指出,在全国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地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一年来,这项活动起步扎实、逐步深入,取得了重要进展,产生了良好效果。同时也要看到,“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发展并不平衡,对成绩不能估计过高。要紧密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新闻战线的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树立良好形象、切实改进工作”,进一步把“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刘云山指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是社会主义新闻工作的基本要求,是提高舆论引导水平的前提条件。党报党刊、通讯社、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必须反映党和国家的政治立场、政治主张和政治观点,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始终把正确导向放在首位。要遵循新闻宣传工作规律,以“三贴近”为突破口,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们思想活动和接受信息的特点,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体制和机制,真正把体现党的意志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我们要说的和群众想听的结合起来,更好地引导社会舆论,赢得人民群众。

  刘云山指出,新闻工作者承担着用正确舆论引导人的重要使命,要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定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敬业奉献、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严谨细致、勇于创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