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能源巨舰扬帆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2 北京日报

  新公司注册资本88亿元,资产规模260亿元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董少东)昨天,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与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两大投资企业合并重组,新的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同时揭牌。该公司注册资本88亿元,总资产260亿元,净资产超过百亿元,其规模与实力均位居本市市属大型国有企业前列,成为京城能源产业的巨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出席仪式并讲话。

  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市政府授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是以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建设为主的投融资平台。该公司授权经营管理北京市政府电力、节能等相关投资基金,担负着实施北京市能源发展战略规划的任务,同时积极开展与能源相关的节能技术及新能源产品开发等。它将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形成以电力建设为主业,热力、石油、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及节能等产业协调发展,构筑一条集能源投资开发、运营管理、节能应用、服务咨询等于一体的完整的产业链,为首都提供清洁、充足、持续的能源。

  据介绍,今后京能集团投资将主要集中在电力能源、高新技术、置业投资及金融证券等四大领域。在电力能源领域,该集团已拥有火电、水电、风电、燃气发电等20多个投资项目,总装机容量约为5000万千瓦,控制容量3000万千瓦,权益容量2000万千瓦,承担着本市年均用电负荷70%和管网供热79%的任务。

  翟鸿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京能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京能集团的成立是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做大做强北京能源投资行业的有益探索,有利于国有资产和城市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优势互补,有利于增强国有企业的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翟鸿祥说,合并重组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希望京能集团认真落实合并重组方案,缩短组建期和磨合期;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实现体制和机制创新;壮大主业,树立全局意识,坚持为首都经济建设服务。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