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全球多灾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日前,日本媒体将“灾”评为2004年的年度汉字。回顾整个2004年,全球确实可用多灾多难来形容。

  进入今年夏季以来,西非地区遭遇了近15年来最严重的蝗虫灾害。据初步估计,西非地区今年的农业产量由于受蝗灾的影响将减产四分之一左右。

  今年夏季,强热带风暴横扫太平洋,环太平洋国家损失惨重。而南亚地区的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和不丹等国洪水泛滥,受灾人口达570万。

  一边是水另一边就是火。由于今年雨季雨水较少且分布不均,肯尼亚东部和北部地区出现大面积干旱,230万人因此面临饥荒威胁。

  而火山在今年也给世界带来了很多痛苦。经历了11年的休眠期后,哥伦比亚西南部的加莱拉斯火山在今年8月中旬再度强烈爆发,致使周围9个城镇的近40万居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海拔4276米的加莱拉斯火山位于哥西南部纳里尼奥省,于今年7月下旬再度进入活动期,连续喷发出的火山灰四处飘散,造成了当地空气和河流严重污染以及农作物减产。

  11月8日,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的布罗莫火山也曾爆发,造成两名游客丧生。

  作者:新华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