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向受灾国提供紧急救灾 救援小组整装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57 浙江在线

  印度尼西亚26日晨发生强烈地震,引发海啸,东南亚和南亚一些国家遭受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灾区的部分中国公民受困,但尚无伤亡的报告。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

  外交部长李肇星已请中国驻有关国家大使向所在国家外长表示慰问。外交部已要求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与驻在国密切合作,全力以赴救助中国受灾公民。

  中国商务部26日晚间宣布,为体现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上述地区国家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政府决定根据灾情向印度、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泰国五国提供人道主义紧急救灾援助。

  据了解,商务部已启动紧急救灾援助应急机制,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将紧急援助交付受灾各国。

  中国应急救援小组整装待发

  根据中国国家地震局发布的最新消息,一支由四十多名中国地震专家组成的应急救援小组业已进入高度战备状态,随时准备开赴印尼地震的最前线。中国国家地震局应急救援司司长黄建发告诉记者,目前这支队伍已处于二十四小时待命状态,一旦接到印尼政府的请求便立即前往开展赈灾救援工作。与此同时,另外来自20个国家的31个救援小组也同样做好了准备,随时参加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世界各国纷纷伸出援手

  法国 法国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向遭受海啸袭击的亚洲国家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日本 日本政府表示,将向受灾最为严重的斯里兰卡派遣一支医疗小组。

  德国德国也向受灾的亚洲国家表示慰问。德国外长约瑟夫·菲舍尔说:“我希望向贵国和人民表示我们最深切的同情。德国准备向我们的伙伴提供帮助,以应对这起严重危机。”

  欧盟 欧盟向遭受地震和海啸袭击的数个南亚地区国家提供300万欧元(400万美元)紧急援助。美联社报道说,欧盟将通过国际红十字会、红新月会和非政府组织等行动伙伴提供援助。预计欧盟晚些时候将提供更多援助。

  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受灾亚洲国家领导人表示慰问。克里姆林宫在声明中说,普京向印度、印尼、泰国和斯里兰卡领导人发出了电报。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