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轮功组织在澳大利亚状告《华厦商报》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00 浙江在线

  历时近两年的澳洲维省法轮功组织状告“华厦商报”的法律行动被维省公平机会委员会公告驳回而告失败。“华厦商报”展示的维省公平机会委员会的正式函件显示,由于该组织无法在60天内向维多利亚民事及行政法庭—反歧视分庭(TheVictorianCivil and AdministrativeTribunal—Anti-DiscriminationList)提出上诉而被判决驳回,并不得为此提出进一步的法律诉讼行为。

  “华厦商报”负责人宋晓蓓说:对维州公平机会委员会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这更表明澳大利亚是一个真正讲究民主、自由、公正的国家。她说,两年来由于法轮功组织的投诉和起诉的“干扰”行动,使华厦商报为了回应这些事务,耗费大量人力精力和时间,不胜其烦。但为了违护新闻媒体的自由、公正、客观的原则性,华厦商报不向“干扰”低头,坚持维护真理的严肃性,终于取得法律公正的回报。

  据知情人士介绍,华厦商报由于报道了2002年维州一间华人社团在墨尔本唐人街举行的一次有关法轮功的活动,而被维州法轮功组织以“歧视”为理由向维州公平机会委员会投诉,同时被投诉的还有另外两间华人社团。在这之前,墨尔本市政厅、维州华联会也先后被当地法轮攻组织告上“公平机会委员会”。

  之后,上述单位多次就这些“投诉”被要求回答维州公平机会委员会的各种调查,包括与维州法轮功组织成员对话与接受调解。

  华厦商报在各次对话中,坚决维护新闻自由和报道客观中立的原则,幷列举大量事实,来证明报道的真实性,从而拒绝了该组织提出的各项要求。在此期间,该报多次收到该组织来电来信,其中包括要求刊登一篇由该组织提供的新闻稿,幷承诺若刊登这份稿件,以后不再追究法律责任。这一切都被华厦商报拒绝之后,该组织又来信说,我们真的要起诉你们了,而且结果一定对你们不利。只要你们倒个歉,我们就可以放弃起诉华厦商报,但华厦商报依然拒绝“认错”。

  宋女士说:两年后的今天,维州公平机会委员会的一份通告,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手握真理而无所畏惧,无理取闹最终失败收场,公道自在人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