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西部地区26日一天之内发生地震47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00 浙江在线

  其中双柏县5级地震,宾川县4.6级地震,目前各地仍在统计灾情

  12月26日凌晨01:09:15至18:09:54,在云南纬度24°07至26°59,经度98°16至103°23之间发生1.0级至5.0级不同等级地震,大小地震次数包括余震在内共计47次,地震点共19个。截至记者发稿时,各地的具体灾情仍正在进一步统计当中。

  地震局消息显示一天地震47次

  据云南省地震局提供的消息,其中双柏5.0级(15:30:09),宾川4.6级(9:18:12),这两个震点的等级较高。在这些震点中有7个地方多次发生余震,宁蒗2次,宾川3次,大理2次,下关9次,云龙7次,永胜7次,楚雄4次。本次地震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云南西部地区,一天之间发生地震次数(包括余震)共计47次。

  裂纹像蜘蛛网般爬满墙壁

  “我们这里地震了!”昨天上午,在大理宾川县县城里做服装生意的杜先生告诉记者。据他称,地震发生时他还在睡懒觉,突然感觉到地动山摇,紧接着天花板上的沙灰就掉了下来。“地震啦!地震啦!”

  街上传来了阵阵的骚乱声,杜先生和妻子也准备立即冲出屋去,“可越急越见鬼,卷帘门怎么也打不开”。等他打开门跑到附近的四季广场时,广场上已经站满了人。震后他们发现许多房子都已经开裂,蜘蛛网一样的裂纹爬满了墙壁,最大裂口达到10多厘米。

  宾川县近20人受伤

  随后,记者与宾川县地震局取得了联系,据工作人员介绍,昨天的地震发生在早上9时18分12秒,震中是在北纬25°51,东经100°36,距宾川县城3公里的石榴村,震级为4.6级。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5时,该处还没有人员死亡的统计记录,但有近20人不同程度的受了伤。此次地震还造成部分房屋倒塌、掉瓦、开裂,但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灾情发生后,省地震局、大理州政府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在震后2小时内赶到现场,宾川县各部门已经全部出动,投入到了抢险救灾工作当中。

  双柏县灾情信息待反馈

  据悉,昨天15时30分9秒,北纬24°43,东经101°32,位于楚雄州双柏县妥甸镇马龙村也发生了5.0级的地震。县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县已经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省、州、县领导和地震专家都已赶赴现场,并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但由于马龙村地处山区,交通、通讯都不方便,截至昨天晚上6点半,相关的灾情都还未得到反馈。

  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此番大规模地震与印度洋海啸有关。

  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