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来汴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09 开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夏晨燕报道 迎寒风,冒严寒,新任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12月25日来汴调研。

  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发祥地。徐光春首先来到了兰考,拜谒焦陵,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圈。在焦裕禄烈士纪念馆,徐光春凝神驻足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

  徐光春在看望焦裕禄夫人徐俊雅及其家人时,紧紧握住徐俊雅的手嘘寒问暖。徐光春说,焦裕禄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的利益无比关心,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克己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40年来教育了我们党的很多干部。焦裕禄精神已经成为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

  徐光春说,焦裕禄精神充分体现了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充分体现了我党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精神境界。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在这种形势下,更要大力发扬焦裕禄艰苦奋斗、克己奉公、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把心扑在事业上,把劲使在为人民服务上。

  徐光春说,焦裕禄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焦裕禄精神将永远激励广大干部在不同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让焦裕禄精神成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中原崛起的强大精神力量。

  黄河安澜和滩区移民安置备受徐光春的关注。在兰考县黄河标准化堤防建设工地,徐光春指出,一定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这项利国利民的重要工程,为黄河沿岸广大群众造福。

  在移民安置区内,一座座小楼拔地而起。徐光春走进村民李占稳家,与李家夫妇促膝拉家常。当了解到李家一年能收入数千元时,徐光春很高兴。李占稳说:“省委宣布免除农业税,俺农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真要感谢党的好政策。”临上车,徐光春殷殷叮嘱县、乡干部,黄河滩区移民安置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要把这件好事办实办好,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徐光春还到兰考县、市区几家企业和部分景点调研。他说,河南有着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优势,农产品丰富,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放开、放心、放手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对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优的企业要重点予以扶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把旅游这一支柱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开封经济快速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柏拴,市领导孙泉砀、刘长春、顾竣齐新安、李艳萍、刘绍杰、盛国民、孙丰年、钮永业等陪同调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