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孩子被学校变相开除了”家长怒告学校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1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12月23日,本报报道了长乐市三溪初级中学的2名初三学生以受教育权受侵犯为由,将学校告上法庭一事,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前日,长乐市教育局副局长表示,2名学生在学的学籍已自然取消。

  长乐市教育局副局长叶天敏告诉记者,小贝、小斌2名学生在校期间表现较差,学校可以处罚,但情况尚未严重到“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的地步,所以他们没有批复三溪中学的
请示报告。

  同时,由于2名学生有2年时间没有在校,根据有关规定,他们在学的学籍已经自然取消,不能恢复学籍,意味着2人将不能按照学籍生的身份回到学校。

  叶天敏对记者说,如果2人要求上学,在学校同意接收的前提下,可以按照社会生的身份,以同等学历到学校上学,并可以参加中考。但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学校、教育部门不能给他们颁发毕业证书。

  对于教育部门的说法,2名学生的家长则表示,不论怎样,他们用法律争取孩子受教育权的想法不会改变。

  千里连线

  小贝、小斌想读书

  “福州的叔叔,我想读书!我想回家!”日前,记者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远在贵州打工的小贝。在电话里,小贝表达了重返校园的强烈愿望。

  小贝说,原来他不是“坏学生”,“在打工的近2年时间里,我和弟弟吃了不少苦,才知道读书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小贝说,即便以前他们做过坏事,也希望能够给他们一次重新读书的机会。随后,记者多次想联系在兰州一家公司打工的小斌,但他从早上送货后就一直没回来。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