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监委”名单蓝绿互不让 当局拒重提国亲拟拒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在“总统府”坚持不撤回重提“监委”新名单情况下,国亲“立院”党团决定以“拒审”方式,将审查战线延长到下届新“国会”再处理。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一直希望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自美返回后,能安排国亲新三党主席会面,商谈“监委”同意权、“立院”正副院长选举以及国亲合并事宜。

  对连宋今天是否会面,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这样的安排,但宋主席会衡酌状况,何时要和连主席碰面。”预料在今天蒋方良的公祭上,连宋应会碰面。

  新党主席郁慕明昨天更强硬主张,“监委”同意权绝不能放行,因为到2008年的战线,“监委”同意权是起始点,“第一关开始就要强硬”,他拜托泛蓝“立委”:“2月1日立法院一定要翻天!”

  泛蓝阵营不排除拒审“监察委员”名单。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期盼国亲勿以拒审方式造成“宪政”危机。他说,若今天同意权协商仍无共识,民进党团主张,最长延会到明年1月21日。国民党团书记长黄德福及亲民党团总召刘文雄昨天强调,明年2月没有新“监委”,不会引起“宪政”危机。(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