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中国国防白皮书专题 > 正文

国防白皮书: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任芳)国务院新闻办27日发表的《2004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说,在过去14年中,中国先后有6名军事人员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牺牲,数十人负伤。

  白皮书说,中国一贯支持并积极参与符合《联合国宪章》精神的维和行动,继续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改革,希望进一步加强联合国的维和能力。自1990年首次向联合国维和行
动派遣军事观察员以来,中国已先后向13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军事人员3362人次。目前,中国有845名维和军事人员在联合国8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包括66名军事观察员,3名联合国维和部参谋军官,以及赴刚果和利比里亚的工兵分队、医疗分队和运输分队的人员。

  白皮书说,中国坚持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致力于推动各种形式的国际安全对话与合作。近年来,中国加强同有关国家在安全与防务领域的双边及多边战略磋商和对话,积极推动亚太地区安全对话合作机制的建设。此外,中国高度重视与各国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支持联合国特别是安理会发挥主导作用,并与俄罗斯、美国、巴基斯坦等国开展了反恐交流与合作。

  在对外军事交流与合作方面,中国已与150多个国家建立军事关系,在100多个驻外使馆设立武官处,有85个国家在中国设立武官处。两年来,人民解放军高级军事代表团出访60多个国家,有70多个国家130余批军队领导人来访。中俄军事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去年10月,中国国防部长在时隔七年后首次访美。

  相关专题:2004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