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吹来新会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25 石家庄日报

  执政为民见著细微之处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12月24日12时,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散会,市内参会人员有的回单位就餐,有的回家休息,14时,他们还要赶到人民会堂参加分组讨论。和前两天召开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一样,参加此次会议的参会人员不安排食宿。

  为了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省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于11月22日至24日先后召开。会议秉承高效、从简、节约、利民的方针,响应市委号召,“后勤管家”们开始精打细算搞谋划,会议的日程安排和参会人员的吃住行,也因此有了几点明显的变化。变化之一节俭办会

  在会议须知上,参会人员都发现了这样一条内容:市内参会人员不安排食宿。于是,每到散会,市内参会人员就回机关吃饭,回家住宿。会议期间,在市政府招待处的餐厅里,只能看到部分市区外参会人员的身影,吃的也是简单的工作餐。仅此一项,两个会议可节约经费4万多元,节俭办会的崭新会风因此得到体现。变化之二时间缩短

  市委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比较多,按常规安排,两个会的会期一般为4至5天,今年压缩成3天,因为会外的功夫做到了家,会期短了,会议内容和效果没有缩减。据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会议内容没有减少,时间安排上更紧凑了,参会人员反映比较好。变化之三避免扰民

  以往“两会”召开多在地处繁华路口的市政府招待处,且开会散会时间正处上下班高峰,容易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今年开会地点定在了市政府第三会议厅,在人民会堂分组讨论,目的就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减少扰民。

  “以前开这样的大会,经常造成附近交通拥堵。今年大会期间这个路段静悄悄的,虽然下了大雪,但基本没有对交通产生影响。”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召开期间,在平安大街路口值勤的一位交警说。

  执政为民,以人为本,于细微处见精神。开会期间静悄悄,恰恰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一位参会代表说,这几个变化,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事事处处执政为民,一举一动考虑老百姓的利益,离老百姓越来越近了。

  会风体现作风,崭新的会风体现的是市委、市政府求真务实的作风。对“执政为民,以人为本,求真务实”,两次会议给予了具体而生动的诠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