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底前我市将撤并市区内25个占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25 石家庄日报

  督导组发现仍有个别市场“无动于衷”

  本报讯(记者靳晓磊)按照《方案》要求,12月31日前,我市将撤并市区内的25个占道市场。12月25日、26日,市综合整治督导组对各区占道市场进行了督导,发现有的占道市场已撤除干净,有的却“死灰复燃”,还有的仍“无动于衷”。

  12月25日,记者随同督导组来到长安区跃进路市场。该市场曾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被群众多次举报,此次也被列入撤并名单。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市场经营井然有序,沿街30多家门店整齐干净,所有商品货物都整齐地码放在店内,没有一家出现店外经营。市容整治活动开展后,该区城管部门便对跃进路市场进行了集中清理,规范店户经营,并采取城管队员盯岗的措施,保障占道经营不反弹。

  12月26日,督导组来到桥西区师范南街时,发现这里的占道经营也已不复存在,道路两侧的便道上干干净净,路人过往顺畅。

  然而,在南长街,督导组却看到了另一种情景:道路两侧的铝合金加工店将防盗网、防盗门摆放在便道上加工,电焊枪火花四溅。沿街向北走,各种小摊摆满便道,水果、蔬菜、小百货,种类齐全。一位卖烧饼的摊主还向记者“诉苦”:天冷生意不好做,办事处还要每月收60元的管理费。

  督导组发现,一些占道市场撤并得也不太利索。北宋路综合市场原来门口两侧占道经营严重,行人无法通行。经过整治,大部分占道商贩都被圈进了市场,但记者在现场看到,门口仍有三四个“硬户”我行我素,占道摆卖馒头、包子。

  青年街、谊联路、长兴街、城角街占道市场等均列在撤并名单内,但昨天记者看到,这几个市场的生意依旧红火,看不出有“撤退”的迹象。

  在青年街市场,市场南入口处“羽绒服一条街”的红色条幅分外醒目。市场内,道路两侧摊位摆得密密麻麻,多是经营服装鞋帽的经营户,不少顾客正与摊主“砍价”。一位摊主告诉记者,根据摊位面积大小,他们每月要向市场管理部门缴纳三四百元不等的管理费。他说,目前还没有接到要撤并市场的通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