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市省人大代表首次向广大网民征集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3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2月25日消息 (记者 周少艾 周功程) :省人大代表、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负责人郑雪君,昨天给本网发来消息,她希望通过温州网向网民公开征集议案和建议,准备为明年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有份量的议案。据悉,人大代表以公开的形式向社会征集议案,尤其是在网络上向广大网民征集议案,这在温州还是第一次。

  在温州新闻界,郑雪君这个名字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是新闻界出了名的“工
作狂”,自1993年进温州晚报工作11年来,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曾创造过年见报稿量700多篇、一个月发稿63篇的记录。

  为不影响她的工作,记者约她在中午的休息时间进行采访,然而就在这点时间里,采访仍是伴随着响个不停的电话铃声进行。

  “作为代表,我就要尽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

  “尊敬的网友们: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明年2月27日开幕。为了能向大会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充分地表达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愿望,本人特地在网上公开征集议案和建议。本人将认真负责地汇总大家的意见 、建议,并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写出有份量的议案和建议提交给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谢谢支持!(省人大代表 郑雪君 2004年12月24日)”。

  简短的几句话,充分反映了一位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的愿望。

  提交议案是人大代表参加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也是代表应该履行的一项重要职责。公开征集议案,是人大代表加强与选民沟通的一个有效的途径。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更广泛地与群众联系,倾听群众的心声,能搜集到切实关系温州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的议案和建议。“作为省人大代表,我就应该尽到代表的职责。”在采访中,一直微笑着的郑雪君在说起代表的职责时,显示特别的严肃认真。

  “通过网络可以征集到更为广泛、更为多样的议案”

  说起通过网络征集议案的源起,郑雪君风趣地说是“做梦”给了她灵感。这段时间,雪君为搜集代表议案而紧张准备着。前天晚上,她梦见自己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条关于征集议案的消息后,得到了网民纷纷响应,收到了许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好意见、好建议。不由让人想起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句古话。

  “不过,做梦归做梦。现在,互联网的触角已经延伸入千家万户,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发表言论的的重要场所。而且互联网不受时空、行业、年龄和社会阶层的限制,通过网络可以征集到更为广泛的、更为多样的议案。”雪君这样对记者说。

  “打算提一个有关新闻方面的议案”

  2003年郑雪君当选省十届人大代表后,成了温州市新闻界第一位省人大代表。连续两年提出了“关于在温州设立出版社的议案”,并为之忙碌奔波。目前该议案已得到省有关部门的重视。

  “据我了解,代表提交有关规范新闻宣传方面的议案少之又少,在温州更是没有。在明年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我打算提一个关于这个方面的议案,争取实现‘零’的突破。”据了解,目前郑雪君已将此项工作付诸实施,她说,我已与温州各个新闻单位的总编们进行了交流,向他们征咨意见,希望从行家那里多收集一些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为方便网民发表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与郑雪君进行沟通,温州网特地制作了专题页面。下周一(27日),网民便可登陆温州网“浙江省人大代表郑雪君网上征集议案”页面进行留言。另外,本网为此在论坛中开辟专贴,部分网友也可在论坛中与郑雪君进行交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