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出台5项措施改善消费环境带动消费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36 生活报

  商务部出台5项措施改善消费环境带动消费增长

  本报综合报道中国最新官方统计显示,最近10年中国最终消费率平均为59%,低于世界78%的平均水平。为此,商务部在2425日于北京举行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提出5项措施,将扩大居民消费、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列为明年商务工作的重点。

  这5项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市场流通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力争明年全部完成地级城市商业网点规划;着力改善消费环境,继续深入开展“工商联手、农商联手、商商联手、银商联手”等开拓市场的系列活动。

  二是继续促进扩大消费规模和促进结构升级。进一步清理和取消限制消费的政策法规,鼓励汽车等二手商品市场发展。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内资租赁企业的融资租赁试点,引导和推动居民更新消费观念,倡导健康、环保、可持续消费,积极培育住房、汽车、通信、旅游、教育、文化和体育等新的消费热点。

  三是进一步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和调控体系。建立全国商品流通数据库,建好流通产业决策支持系统和中国市场信息指南两个信息服务平台,完善信息直报系统和间接监测系统。

  四是继续支持和鼓励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加快推进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特许经营和电子商务为代表的现代流通方式。

  五是全面推进流通企业改革,深化流通体制改革试点,协调落实相关政策,及时总结评估试点效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