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乱搭乱建 市民投诉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4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钟敏)乱搭乱建容易引发火灾隐患,在上周,一些安全意识较强的市民纷纷致电本报热线,举报乱搭乱建的违法行为,此类投诉名列上周本报投诉线索热力指数首位。

  有关乱搭乱建的投诉涉及到一些居民小区内的偏偏房、占用公用通道以及乱修厂房等。像沙坪坝区金港大厦12楼一住户私自将公用休闲区搭建成自家阳台,引起邻居强烈反感。
南坪灯饰广场与邮局之间的一个消防通道上开起了露天餐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更有甚者,在南岸弹子石附近渝黔高速路的一座桥下,12个桥墩被一家鞋厂围成了三个车间。市交委人士表示,将对这种乱搭乱建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针对道路设施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烂路和天桥两个方面。被投诉的烂路多数处于城乡结合部,一些热心市民还在来电中呼吁,春运将至,尽快修好烂路保障行车安全。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道路更加畅通了,但行人过马路却不方便了。不断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呼吁在一些人流量较大的交通要道和有学校的主干道修建人行天桥。

  上周,对客车服务的投诉除了赖站、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之外,20日从四川新都来渝的郭先生的遭遇则让人对那辆渝A22996客车驾售人员的服务态度感到气愤。客车在行驶途中强开冷气两小时,20多名乘客冷得发抖,售票员还说:不满意就去举报嘛。希望这样的事情引起管理部门的重视,更希望类似的事情今后不再发生。

  另外,房屋质量问题、房屋两证问题以及噪音扰民等也是上周投诉的热点。(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