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车库销售将开禁 专家:市民有望按揭买车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小区车库销售开禁”的消息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一些关于买卖车库的问题也由此引发,比如购买小区车库是否需要再次缴税,车库开禁后是否可以按揭购买,到底是租车库便宜还是买车库便宜?昨日,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有关部门。

  买车库还需缴4%的契税

  市民张先生在知道小区车库销售开禁后,表示自己要去购买一个。张先生已经于两年前购买了商品房,在买房时已经缴了购房契税,但不知道现在再买一个车库是否需要再次缴税。对此,南京房产局房监处副处长李真解答说,按照相关规定,市民在购买车库时仍然需要缴纳契税,而目前的标准是车库总价的4%。市民在办理车库产权时将缴纳这部分契税。

  有望按揭购买车库

  小区车库销售开禁后,大批量的车位将上市销售,面对少则八九万,多则几十万的车位,一些市民询问是否可以通过按揭的形式购买。据了解,目前南京的一些商业银行正在考虑对车库提供按揭。一些银行界人士解释说,其实像购房按揭贷款一样,只要业主能够办理抵押,就可以发放贷款。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理财专家蒋灵岭说,虽然他们目前并没有接到上级银行的相关文件,但其实仍然有一些变通的方式可以按揭购买小区车库。但由于小区车库的产权是随房屋产权在一起的,所以在按揭购买时,银行有可能采取与房屋捆绑在一起的方式提供按揭。随着大批量的小区车库上市,相关部门肯定会出台车库按揭的具体措施。

  小区车位租还是买?

  小区车库销售开禁后,一些以前租用车库的有车一族跃跃欲试,但到底是买车位合算还是租车位便宜?据今年车位办税记录显示:南京小区车位商品房(即初次销售)的均价已达10.8万元.个,二手房(即二次转让)均价更高,11.5万一个!有关专家表示,小区车库开禁后,车库将微涨,在购买车库后,还须向物管交纳停车管理服务费,按物价局目前的规定:室内车位多层住宅150200元.月,高层住宅200300元.月,购买车位的减半收取。那么租用一个车位的费用呢?南京市房管局政策法规处李恒处长说:车位租金由物管代收,目前还没有明确标准。按照产权来看,由业主共有的车位租金标准自然应该由业主来定;开发商可销售的那部分车位如果没有卖,租金由开发商定;业主购买后租给其他业主的,也有权为自己的车位定租金。据了解,目前南京车库露天的租金在150到300元每月,室内或地下室车库的租金在200到450元每月,此外还需交纳一定的停车管理服务费。

  小区车库销售将开禁 专家:市民有望按揭买车库

  2004-12-27 10:32:42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徐关辉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