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唱片业凄风苦雨 周杰伦《七里香》孤独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今年台湾唱片业虽略显萧条,不过照例不乏大赢家。根据唱片业的统计,去年拿下销售冠军宝座的周杰伦,今年再度所向无敌,摘下销售第1的王座,他的《七里香》总销量突破32万张。至于今年销售第2名的专辑争议性颇大,各方总结的排名不尽相同,蔡依林、F.I.R、S.H.E的专辑销量差距不大,可并列第2名宝座。

  据海外媒体报道,今年台湾唱片业依旧是凄风苦雨,整体销售量比去年再下3成左右,
除了排名前5名的专辑,其他专辑的销售量都不尽理想。对唱片业及发片的歌手而言,专辑要突破20万张销量已经是高难度的挑战,而破30万张的销量,目前也只有小天王周杰伦能达到目标。

  蔡依林的《城堡》、F.I.R的同名专辑及S.H.E的《奇幻旅程》,分别有改版及影音产品的推出,整体销量的最后数据相差不大,但唱片界一致认为,F.I.R以过去不被看好的3人乐团组合,凭藉杰出的原创音乐及突出的创意行销,在如此低迷的景气下,第1张专辑就能卖出如此佳绩,是今年最受瞩目的“黑马”。

  S.H.E成军以来,张张专辑都大卖,今年她们上、下半年各推出1张作品,2张专辑都挤进前10大的排名,依旧是团体组合当中的超人气天团。另一个天团5566今年也表现不俗,专辑《挚爱》买气惊人,之后推出的精选辑,也有不错的成绩。

  孙燕姿、五月天以往发片,销量也都相当傲人,但今年下半年唱片买气锐减,包括同期发片的S.H.E,这3张专辑都没挤进总排名的前5名,这是否为唱片界带来更大的警讯,或是销售量还会持续发酵至年终时刻,还有待观察。

  梁静茹去年底推出的精选辑,跨年创下惊人的成果,今年她的《燕尾蝶》和演唱会一起造势,还是有不错的成绩,稳住小天后的地位。而首张专辑没有引起太大回响的王心凌,第2张专辑《爱你》稳定持续热卖,最后挤进前10大排名,是今年唱片界的另一匹黑马。(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