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功夫》商标被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48 CCTV《第一时间》

  眼下周星驰的《功夫》票房可谓捷报频传,不过现在星爷可能要有一点烦心事了,因为北京一家涂料公司借着贺岁片 《功夫》的热映,急急忙忙地把“功夫”这个商标给抢注了。

  这就是申请使用“功夫”商标的北京某家生产涂料企业。从17号提出申请到现在,短短几天申请已被商标局受理。

  涂料公司经理:我们的涂料也是真功夫。

  其实,抢注“功夫”商标的这家涂料公司,大家并不陌生,他们在几年前因为“喝涂料”事件名声大燥,而这次又在 电影《功夫》上映前抢注商标,是想再一次借《功夫》之名,壮自己的声势。

  涂料公司经理:我们是有宣传自己的意思。

  据了解,注册商标有审查期,受理期和公告期,从申请注册到批准使用约需要两年的时间,这期间该商标不受法律保 护,任何企业都可以使用。这家涂料公司的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计划在明年初就提前推出“功夫”牌室外墙面漆。

  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说明抢注的人商标意识强,被抢注的人商标意识不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