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城厢改造项目今奠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20 今晚报
老城厢改造项目今奠基(图)
  今天下午,具有悠久历史的本市老城厢改造工程将奠基开工。图为参建工人正在紧张布置典礼现场。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在天津建卫600周年之际,饱经沧桑并传承着津门深厚文化底蕴的老城厢建设项目,今天正式奠基启动建设。

  天津老城厢始建于1404年,与天津建卫同步。老城厢地区东至东马路,西至西马路,南至南马路,北至北马路,面积约80万平方米,在天津的历史上长期处于政治和经济中心地位。

  此次由中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的老城厢项目,总建设规模22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128万平方米,公建约96万平方米。老城厢按地块划分为14个项目实施,每块建筑面积在20万平方米左右,建设周期计划为5年。

  该项目规划设计为集历史文化、地方民俗、旅游娱乐、商业服务、高档住宅、教育卫生等为一体的重点区域,以传承天津历史发展的血脉。未来老城厢将建成内外环,外环主要建设高密度住宅及商业、服务、娱乐、写字楼等高层建筑,内环将建设低密度住宅,并建有公园、学校等公共设施。

  结合老城厢地区整体改造建设原则,南开区对区域内具备保留价值的建筑或文物,都进行了严格保护。其中包括体现天津传统民居风格建筑、中西合璧特色建筑、历史意义的宗教建筑、城市历史遗存和近代教育的先驱场所共18处。具有一定历史意义的王襄旧居、曹锟旧居等都得到了妥善保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