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百岁老龟“谋杀”鲳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三百岁老龟“谋杀”鲳鱼(图)
  本报讯据《北海日报》报道:近几天来,到广西省北海海底世界观赏的游客均获知一个奇闻:日前一天深夜,海底世界险发“命案”,一只300多岁的老海龟(见下图)企图“谋杀”同居一“室”的白鲳鱼,拼命挣扎的鲳鱼最后死里逃生,但被咬成了重伤。

  据海底世界工作人员介绍,在透明大水柱中表演人龟共舞的“主要演员”———300多岁的老海龟平时相当驯服、友善,但几天前的一天深夜,老海龟突然“兽性大发”欲将白鲳当“点心”吃,趁同居一“室”的白鲳鱼睡眠时,张嘴袭击并一口咬住白鲳肚子。惊醒过来的白鲳拼命挣扎,最后从老海龟口中死里逃生,但白鲳还是被老海龟的利齿撕去了两大块皮肉,肚子两侧留下了两个倒V字型的伤口。次日,工作人员发现这起“谋杀”案时,鲳鱼肚子两侧的伤口仍血肉模糊,大家都以为身负重伤的白鲳活不成了。不料,鲳鱼的生命力极强,居然活了下来,开始两天行动迟缓,不能进食,过后不但进食正常,还游得和其他鲳鱼一样快速,身上伤痕也成了它特有的印记。海龟“谋杀”白鲳事件发生后,为了防止老海龟继续偷袭鲳鱼,海底世界管理人员们不得不在每晚关门前,用食物将老海龟喂饱,此后就没再发生此类事件。

  海龟“谋杀”鲳鱼的消息传出后,一度引起不少好奇的市民和游客专程赶来观看稀罕。记者近日在海底世界看到了这条不幸的鲳鱼:在表演人龟共舞的巨型透明水柱体中,一条半公斤多重的银白色鲳鱼样子非常奇特,肚子两侧有个深深的倒V字型伤痕,虽然缺了鱼皮和鱼肉,但在海水中游得极为畅快,生命力十分旺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