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各地普降大雪专题 > 正文

浙江部分地区将有暴雪 政府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2:13 现代金报

  金报讯 据省气象台27日16点发布的天气预报,我省近期将迎来雨雪天气,雪量中到大,局部地区有暴雪。针对这一异常的天气变化,我省有关部门紧急行动起来,纷纷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老百姓衣食住行不受大的影响。

  记者获悉,有关领导也在第一时间对雪情作出批示。省委书记习近平要求“各有关市县区、部门注意防寒、防冻、防雪工作,解决安全隐患及群众生活困难。”省委常委、宁
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也要求“各县市区、有关部门作好防寒工作,电视、电台、报纸速报防寒讯息,提请市民注意防寒。”宁波市市长毛光烈则要求民政等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切实落实好。

  气象

  ●天气部门:随时发布雪情

  面对雪情,各级气象部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省气象台随时更新天气预报,并不定时发布气象短信,提醒市民注意安全。杭州市气象台更是在杭州1套首次发出大雪报告,提醒市民注意行路安全。杭州市气象台的周科长告诉记者,大雪报告也是向气象颜色预警的过渡。

  民生

  ●供电部门:紧急启动A级预案

  连日雨雪天气让我省外购电更加困难,昨日,省政府有序用电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宣布全省从昨天起启动A级200万千瓦的限电错峰方案。

  昨日下午,省电力公司也紧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按照有关的灾害天气预案加强24小时值班,全天开通“95598”故障报警电话。

  ●市政管理:监控扫雪铲冰

  昨天,杭州市城管部门紧急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各城管分队纷纷上街,督促辖区内的相关单位做好扫雪准备。另外,记者从杭州市自来水公司获悉:市自来水公司的应急抢修小分队24时间接受报警。

  ●蔬菜市场:菜价肯定会有所上涨

  记者从杭州各大农贸市场了解到,前天夜里的降雪,杭州各大菜场的蔬菜价格并没有多大涨浮,基本维持原样。据物价部门介绍,“下雪天蔬菜价格上涨是肯定的,但要看今天(12月27日)晚上降雪的大小。如果雪下得大,那么蔬菜价格肯定会有所上涨,但具体上涨幅度还很难预测。”

  据悉,物部门部门正严密监视百姓生活必需品价格的波动情况。

  出行

  ●高速公路:加强夜间巡逻

  省高速公路指挥部的洪主任告诉记者,目前高速公路已经增派警力保障交通:“由于不清楚下雪的具体时间,我们将加大夜间巡逻,一旦发现路面冰冻或是积雪严重的话,将采取紧急关闭道口的措施。如果巡逻中的交警判断某一区段高速公路已经不适合车辆继续行驶,也会迅速向高速公路各入口处发出通知,进行封道。”  

  ●机场航班:人员随时待命

  下雪对飞机的影响更大。昨天杭州萧山机场已经启动临时预案,加派工作人员24小时随机待命。

  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主要对航班起降、地面车辆和结冰铲雪等方面作了部署。“航班的起降,主要是看能见度是否适应飞机起降。如果能见度恶劣的话,那么只有延误航班的起降时间。”另外,对飞机、跑道线也将不定时进行铲冰除雪工作。

  ●公交部门:抽调应急车辆

  针对有关雪情,公交系统对立交桥、坡路及施工沿线等地进行现场勘测。线路维护人员已全部上岗,一旦出现积雪情况将立即出动,铲除积雪,保证公交线正常运营。另外,出租公交车调度站还将随时准备抽调车辆,以备发生路障时及时接应。

  记者 郑雪 张继东

  相关专题:我国各地普降大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