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专题 > 正文

中国20余伤者在泰治疗 我驻泰使馆公布热线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5:2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马妮娜) 截至北京时间昨晚10时,中国驻泰国使馆向本报记者证实,在泰国普及岛海啸中,共有11名中国游客受伤在普及岛医院治疗。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这11名受伤中国游客分别是:香港的曹敬东、何翠珊夫妻俩,上海的郭晓华(女)、孙琛(女),云南的金瑜山(女),杭州的黄启宇、黄晨夫妻俩。据了解,他们来自不同的旅游团
,有幸在海难中逃生,且伤势不重。

  另有一名台湾游客在泰国遇难外,四名台湾游客受伤。此外,尚无其他中国公民在地震和海啸袭击中死亡的报告。

  为做好抢救工作和提供灾情查询,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下午特地专设三部热线手机。

  这些热线手机的号码分别是:0066-1-8214771;0066-1-9840658,0066-9-7700836.同时,一度封闭的普吉机场与口岸昨天凌晨零点许就已恢复。不少中国游客已开始撤离普吉返上海、香港。

  泰方仍在加紧核实有关伤亡人员的国籍和身份。数名中国游客滞留普及岛。但具体人数无法统计。

  中国驻泰使馆新闻官称,这些游客的衣食住均没有问题,滞留的原因主要来自交通方面。部分道路毁坏无法通行,一个国际机场虽然已经开通,但是航班很少,暂无运力把这些中国游客全部送返国内。中国驻泰使馆强调,这些滞留普吉岛的中国游客其生活和人身安全没有问题。

  据悉,受李肇星外长委托,张九桓大使已向泰国外长素拉杰转达了李外长的慰问。素拉杰外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泰国的支持和积极协助。此外,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潘广学已亲临普吉,看望并慰问了受伤中国游客。

  相关专题: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