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醒乘客:留意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健)今天清晨 5点18分,一号线首班车从莘庄站出发,一路开进北延伸段,在6点左右抵达共富新村站。鉴于北延伸段开通首日可能出现的大客流拥堵情况,有关部门提醒乘客随时留意提示信息,最好选择客流较少的车站换乘。同时,为北延伸段终点站配套的泰和路和长江西路公交枢纽将同步启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调度方案也已准备就绪。

  北延伸段开通后,一号线将采取“大小交路”的运营模式,从莘庄到上海火车站仍保持高峰间隔3分钟,从上海火车站到共富新村间隔需要12分钟。前往共富新村方向的乘客会乘坐小交路的运营列车,在上海火车站中转,等候大交路的运营车辆;而转乘轨道交通三号线的乘客也要在上海火车站进行中转,再加上在该站下车的乘客,上海火车站不可避免将出现客流高峰。

  运营部门提醒,沿途各站乘客选择列车时可注意站台广播、站台显示屏、列车“腰部”提示牌、车厢显示屏等提示信息,从小交路列车换乘大交路列车,不必都集中在上海火车站换乘,分散在其他车站换乘反而更容易。

  按照北延伸段开通初期所能提供的运能计算,每天仅能运送乘客约16万人次,而北延伸段沿线的日出行客流在40万人次左右———运能与运量的矛盾在试运营初期将十分突出。公交部门表示,泰和路、长江西路两个公交换乘枢纽将在今天启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