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分层推进现代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孟知行记者谈燕)到2010年,上海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力争达到7500亿元以上,中心城区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有望超过80%。昨天市政府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召开专题座谈会,通报了本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情况和构想蓝图。

  目前,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接近50%,行业结构呈现集聚态势,金融、物流、商贸、房地产、旅游和信息等六大行业成为重要支柱。

  上海现代服务业将分为三个层次不断推进:稳定提升金融、商贸等支柱行业;培育壮大信息服务、航运服务等新兴行业;突破发展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潜力行业。

  据悉,到2010年,上海将力争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500亿元;集装箱吞吐量2500万标箱,航空货邮量达到320万吨;国际展500个/年,国际会议达到1000个/年,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每年550万人次;构筑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高增值、强辐射、广就业”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上海还将设立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并加大高级服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上海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纲要》也将于明年上半年出台。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