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源潮指出:官员名声不好形象不佳调离组织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月26日至27日,江苏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会上强调,全省组织部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政策,大力培养选拔能够实践“三个代表”、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发展有成、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为实现“两个率先”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到会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生作工作报告。南京、苏州、
泰州、宿迁和仪征市委组织部作交流发言。各市委分管领导,市、县(市、区)委组织部长,以及省级机关、企事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委充分肯定今年江苏的组织工作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江苏组织工作很不寻常的一年。一方面,全省组织部门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的大局,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实施“强基工程”,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另一方面,徐国健案件在人民群众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极大地损害了江苏干部队伍特别是组织部门的形象。徐国健受到查处之后,省委组织部新的领导班子按照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的要求,讲党性、讲正气、讲纪律,团结带领广大组工干部,重塑组织部门形象,重建人民群众对组织部门的信任,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省委对今年江苏的组织工作是满意的,对全省组工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充分肯定的。

  坚持多岗位、多渠道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

  李源潮强调,实现“两个率先”,是党中央赋予江苏的重要历史任务,也是全省人民在本世纪头二十年的共同理想。为“两个率先”配干部、选人才,是现阶段全省组织工作的第一要务。要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重点是配好各级领导班子,关键是选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对艰苦奋斗劲头不足、在发展上打不开局面,在群众中威信不高、与老百姓关系不够协调,相互闹不团结、工作形不成合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对腐败现象不能坚决斗争的领导班子,上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及时进行调整。要坚持德才兼备原则,切实把政治上强、民主作风好、清正廉洁、有较强驾驭能力的干部选配到一把手的位置。要注意搞好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正职的合理搭配,实现优势互补;注意处理好市、县(市、区)党政正职调整与稳定的关系,引导和激励他们作长期打算,多干有长久效益的工作。要遵循一把手人才成长规律,坚持多岗位、多渠道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

  解决干部交流不够、交流不动问题

  李源潮指出,要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建立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机制。要进一步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坚持公开选拔的方向,真心实意地依靠人民群众选人、选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人。要加大干部交流力度,解决干部交流不够、交流不动,特别是苏南与苏北交流干部难等问题。准备提拔的干部、权力大的干部、容易出问题岗位上的干部要作为交流的重点。要完善竞争机制,探索科学有效的竞争激励办法,在干部队伍中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能变,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能变,坚持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条件和程序不能变。

  名声不好、形象不佳的干部坚决调离组织部门

  李源潮要求,要从严建设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队伍。全省组织部门要继续以公道正派为主题,着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一是在思想上要有更高的要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政治上靠得住的干部。二是在工作上要有更高的要求,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工作上有本事的干部。三是在形象上要有更高的要求,坚持公道正派、求真务实,做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凡是在人民群众中名声不好、形象不佳的干部,都要坚决调离组织部门。四是在纪律上要有更高的要求,坚持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做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

  组织部长部署明年五大组织工作

  冯敏刚在讲话中要求全省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适应又快又好推进“两个率先”的需要,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适应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党内民主制度创新;适应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扎实抓好学习型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树立和保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李源潮指出:官员名声不好形象不佳调离组织部门

  2004-12-28 8:37:02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黄勇

  (来源:江南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