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证红利指数”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娅娅)继上证180、上证50指数后,上证红利指数推出,将成为市场又一项投资标尺。记者昨天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上证红利指数将于2005年首个交易日正式发布。

  所谓上证红利指数,是指挑选在上证所上市的现金股息率高、分红比较稳定、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50只股票作为样本,以反映上海证券市场高红利股票的整体状况和走势。
这一指数推出,将为市场提供又一投资参考,也有利于引导和促进上市公司向投资者提供现金回报,改善证券市场“重筹资、轻回报”现象。

  统计显示,截至2004年10月底,上海市场419家上市公司实现现金红利的派发,其中,86家公司的股息回报率超过了一年期存款利率。据悉,按照过去两年平均税后股息率进行排名,此次纳入红利指数的50只初始样本股,包含了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上海汽车、莱钢股份等股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