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改扩建要投2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49 每日新报

  明年教育发展定目标软硬件建设均有规划贾林娜

  新报讯 【记者贾林娜】从市教委获悉,2005年本市教育发展预期目标已制定。明年本市将启动“历史名校”建设规划,计划投资24亿元用于大学的改扩建工程;还将加大教师的培训力度,使40%的高中教师达到研究生学历水平。同时,积极扩大留学生规模,本市留学生数量将增长15%以上。

  据了解,2005年本市要全面推进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启动“历史名校”和示范性幼儿园建设规划。“历史名校”是指建校80年以上、有优秀教育传统、优良师资队伍和学风优秀的历史名校。到2005年,全市将建成 60所左右的示范高中,并建设10所左右的示范性幼儿园,重点建设 2所示范性高职学院和 40所中等职业学校,加快50个职教实训基地建设。

  在高校建设方面,明年要基本完成师范大学、理工大学新校区一期和职业大学二期建设,推进工业大学新校区建设工程。明年争取全市高校建设的在建和竣工面积分别达到180万平方米和100万平方米,实现计划投资 24亿元的目标。

  2005年本市将实施“高层次创新人才工程”和“重中之重学科建设工程”,并计划投入 5亿元专门用于确保重点支持的49个学科。为到2005年,本市幼儿园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教师要达到 30%,小学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教师达到60%,初中具有本科学历的教师达到70%,高中具有研究生水平的教师达到 4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