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干部制度改革力度加大 明年公推县长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0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济南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了解到,明年我省将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力度,着重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领域实现新突破。

  党政机关方面,将公开选拔部分副厅级党外领导干部,选择部分欠发达县进行公推公选县长人选工作试点,完善已经出台的全委会票决办法等文件规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经常性考察工作,探索建立省直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实绩考核评价标准。

  国有企业方面,将全面推行经营管理人员聘任制和任期目标责任制;尽快建立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信息库,推进经营管理人才配置的市场化、社会化。

  事业单位方面,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以全面推行人员聘用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完善领导人员选拔任用方式。

  为确保我省明年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整体推进、切实有效,会议要求,在改革过程中,要以贯彻落实好中央出台的“5+1”文件精神为总抓手。对文件中已有明确规定的,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不能随意变通;对已作出原则性规定的,要结合实际,细化深化,出台具体规定和办法;对虽无明文规定,但符合改革发展方向的,要本着积极稳妥的原则,认真探索实践。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