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公园新形象:七彩公园到处是“小蜜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在主题设计上,新儿童公园比原公园更加形象化。据介绍,新儿童公园的主入口大门用七种颜色来表现“广州市儿童公园”七个字,同时将有多只“小蜜蜂”在围墙上敲锣、打鼓、拉小提琴、吹萨克斯等。由于新儿童公园定位于12岁以下的儿童,考虑到他们的心理特征,整个公园在包装风格上基本上采用天然植物和昆虫类动物做包装,连门票上印的也是小蜜蜂。

  木偶剧场半层在地下据介绍,旧儿童公园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左右,比起其他大型主题游乐园来说规模不算大。新建成的儿童公园占地虽然只有1.1万平方米,但公园的设计充分利用了纵向空间,弥补了儿童公园过去用地面积过于狭小,难以完成布置各项游乐设施和科普教育项目的缺点。最特别的是,公园内的木偶剧场半层在地面,另半层在负一层里。负一层设置了包括游艺机等适合低龄儿童娱乐的游乐项目,共8000平方米;负二层有309个车位。

  旧园古树古木落户新园有关部门透露,新儿童公园将保持旧儿童公园的高绿化率,覆盖率争取达到90%以上。绿化尽可能采用大树冠的树种,以具岭南特色的榕树、相思树等树木来提高公园的绿化覆盖率。原儿童乐园内的古树名木,大部分将移至新公园。

  医疗饮食配套更加齐全记者了解到,为完善新儿童公园的安全、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有关部门采取与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合作的办法。在急救、医疗方面,新儿童公园与邻近的中山二院进行合作,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医疗单位将马上赶到。在饮食方面,有关部门透露目前正与世界知名快餐连锁店洽谈,为小朋友提供欢快祥和的饮食环境和可口的食品。(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