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12月28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黄克诚大将逝世

  1986年12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员大将之一的黄克诚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黄克诚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新华社发
今天·12月28日(图)
  世界上首家电影院巴黎开张

  1895年12月28日,世界上第一家电影院“大咖啡馆”在法国巴黎开张,标志着世界上开始公开放映电影。

  古田会议召开

  1929年12月28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在福建上杭县的古田举行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古田会议”。会议通过毛泽东起草的建党建军的纲领性文件《古田会议决议》,解决了党和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建党学说。

  著名现代作家德莱塞逝世

  1945年12月28日,美国著名现代作家德莱塞逝世,享年74岁。他的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嘉莉妹妹》《珍妮姑娘》《欲望三部曲》和《美国的悲剧》等。

  首家国家级期货公司成立

  1992年12月28日,中国首家国家级大型专业期货经纪公司———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成立。这家股份制公司由原物资部、商业部中国粮食贸易公司等10家股东单位投资组建。

  (据新华社电)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