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好不好评判有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2 天津日报

  供水燃气公交车出租车四行业公布明年服务标准卞建国

  本报讯(记者卞建国)为在新的一年中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加快本市公用事业的法制化进程,有关部门分别就供水、燃气、公交和出租车这四个与人民生活紧密相关的行业制定了服务管理标准,要求各行业认真遵守,并希望广大市民按此标准对其服务进行监督。

  供水方面要求自来水水质应高于国颁《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其四项常规标准分别为:每毫升细菌总数少于80个;每升大肠菌群少于3个;游离余氯每升多于0.3毫克;浑浊度不大于3(NTU)。供水压力不低于0.12兆帕,并保证6楼居民能正常取水。水质应定期向社会公示,因施工等原因需要降压或停水,应在事前72小时通过各种渠道通知用户。

  燃气方面要求居民用户灶前压力必须达到以下指标:一、天然气1900帕至2200帕;二、煤制气800帕至1200帕;三、液化石油气2600帕至3000帕;四、压缩天然气1800帕至2200帕。供气部门公布24小时保持畅通的报修电话。接到户外管网燃气泄漏的报警后,抢修小事故24小时内排除并恢复供气,大事故72小时内排除。用户室内燃气设施发生故障,从报修或发现时算起,应在6小时内消除险情,24小时内恢复正常供气。如降压或者停气,应在事前72小时通知用户。

  公交车方面要求其司机必须持有与执业相符合的职业资格证书,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操作规范。服务中做好疏导、方便乘客上下车,并做到起车稳、停车稳、转弯稳、行车稳,严禁无故见站不停或拒载。

  出租车方面要求运营车辆必须证照齐全,在车顶安装客运管理部门统一监制的顶灯。车内计价器、消防、防劫、照明设施齐全,车厢无异味、坐椅无塌陷、座套清洁。司机不得以任何借口拒载或强行揽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