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号线连夜改造运行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姜丽钧

  昨天晚上23时20分许,最后一班从莘庄发出的一号线下行列车在上海火车站正常清客,驾驶员操纵着空载的列车 按照预定的运营时间表继续向前行驶到共富新村,一号线北延伸完成了通车前最后一天的大小交路模拟运营演练。北延伸段试 运营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也连夜紧张进行,以确保首班车今天早上6时在共富新村站顺利发车。

  修完成后,排定为今天首班车的地铁列车将连夜行驶到共富新村站,停靠在该站存车线路上,以保证今天早上6时准 时发车。

  同时,地铁公司在运营结束后连夜进行列车及车站的最后改造施工,在每一辆地铁列车的车身上添设腰牌,标明本班 列车是发往上海火车站站或共富新村站,目前预备每隔一节车厢设置一块腰牌。北延伸段通车后,乘客可以通过站台广播,站 台上等离子或LED显示屏、车厢内的LED显示条和车身腰牌等四种方式了解本次列车的终点站,目前,5列投入运营的庞 巴迪新列车都已在车厢连接处安装了LED显示条,但原有的一号线列车还需逐步完成相应改造。

  为了避免引起乘客的误会,一号线既有段售票窗口标志的改造也放在最后阶段进行,今天早上这些新标志将会告诉乘 客一号线北延伸段的具体运营线路和票价。

  记者昨天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12分钟是北延伸段的最长行车间隔,在客流高峰时段实行“三加一”运营方案, 一号线既有段的行车间隔为3分钟,每四列从莘庄出发的列车,有一列车的终点站是共富新村站。而在非客流高峰时段,大交 路列车的小交路列车的配置可能调整为“二加一”或者“一加一”,届时北延伸段的行车间隔会短于12分钟。每天晚上22 时20分,从莘庄站发出的末班车肯定是开往共富新村的大交路列车。

  地铁运营公司表示,一号线北延伸段通车后预计每天运能为16万,每小时最高运能为1万人,与该路段实际居民出 行需要尚有一定差距,因此在客流较大的早晚高峰时段,希望乘客配合地铁公司工作人员疏导有序上下车,不要集中在上海火 车站站等大客流车站换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