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惠君被提请采取强制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6 上海青年报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深圳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深圳市检察院提请许可对深圳市人大代表、曾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局长的安惠君采取强制措施。此次深圳市检察院提请审议的报告中明确指出,安惠君收受下属派出所人员贿赂共计人民币31万元、港币4万元。但备受关注的安惠君接受男警员的性贿赂一说并未在报告中提及。

  曾被指接受下属性贿赂

  安惠君,今年49岁,是河北省定县人,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原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局长,现任深圳市口岸办副主任(副局级)。

  据本月初国内有关媒体报道,安惠君不仅涉及到“买官卖官、包庇色情场所并收受巨额贿赂”,而且还被透露个人生活糜烂,甚至接受男警员的性贿赂。这使得安惠君被调查一事受到外界广泛的关注。据该媒体称,在罗湖政法系统流传甚广的说法是:安惠君多次以出外考察的名义,指定年轻英俊的男警员单独跟随她外出,期间向英俊下属作出性暗示。如顺其要求,回深圳后将迅速升迁;反之则升职无望,理由是“有待磨练”。多名知情者证实,该分局年轻英俊的一位警员与安惠君关系密切。而他从副科被提拔到正科,再到副处、正处,仅两年时间。此人今年10月也因涉案被“双规”。但在昨日深圳市检察院提请的有关报告中,并未提到有关性贿赂的情况。

  收属下钱财提属下官职

  深圳市检察院昨日报告中指出,1999年中旬,犯罪嫌疑人安惠君曾到北京公安大学培训期间,时任罗湖公安分局草埔派出所所长的宋某为得到其在岗位调整、职务提拔上的关照,借机来到招待所送给安惠君人民币2万元。此后,宋某借安惠君在外地培训之机,多次向安惠君送钱。此外,每逢中秋节、春节宋某也都会给安惠君送上“大礼”。深圳市检察院称,上述款项共计人民币19万元、港币1万元,均被犯罪嫌疑人安惠君收下占为己有。而在此期间,宋某也从罗湖公安分局政保科升到了草埔派出所任所长。

  早在1998年中秋节前,时任罗湖公安分局泰宁派出所筹建负责人的曾某为了和安惠君拉近关系,于节前两天的一个晚上,到安惠君的家里送给她人民币1万元。此后,从1999年至2002年每逢春节、中秋节曾某都会到安的家里送钱,共计8万元人民币的贿款。曾某也得到“回报”,被调到洪湖派出所先后担任代理所长、所长。在从代理所长到所长期间,曾某还多次向安惠君大方送钱。2002年6月听到安惠君准备去英国看望女儿,曾某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他到办公室送给安惠君港币3万元。上述曾某共送给安人民币12万元、港币3万元并全部被安收受。

  《广州日报》供稿

  受人大代表身份限制采取强制措施需提请许可

  安惠君涉嫌受贿一案由深圳市纪委于2004年10月28日移交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查处,该院于11月29日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安惠君立案侦查。

  昨日,深圳市检察院指出,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安惠君在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副局长、局长期间(1995年12月至2002年12月)期间确有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的犯罪事实,其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31万元、港币4万元。

  深圳市检察院称,安惠君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受贿罪。为迅速查清全案,检察院依法拟对犯罪嫌疑人安惠君采取强制措施。因安惠君系本届深圳市人大代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有关规定,深圳市检察院昨日向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提请许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