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人庆解读明年中国关税调整:百姓将得更大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2005年中国关税总水平将降至9.9%的消息。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主任、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分析说,2005年,一些和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的税率将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更多的国外商品将进入中国市场,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在吃穿用行等方面将会得到更大的实惠。

  金人庆说,具体说来,明年进口小轿车的关税将由目前的34.2%和37.6%降至30%;进口
化妆品的关税将由14.2%降至10%;威士忌、烈性葡萄酒、伏特加酒等酒类产品的关税将由19.2%降至10%。其他一些诸如服装、床上用品、纸制品的关税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另外,2005年还将新增加一批零关税商品,如数码相机、家用摄录一体机、家具、玩具、游戏机等。

  据介绍,从2005年1月1日起,中国将再次降低900多个税目的关税税率,关税总水平也将由2004年的10.4%降低至9.9%,其中农产品平均税率将由15.6%降低到15.3%,工业品平均税率将由9.5%降低到9.0%。

  金人庆指出,到2005年为止,经过连续几次大幅度的降税,已基本完成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承诺的降税义务。从实际效果看,关税水平的下降对国内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近几年中国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增长,关税的下降是其中的重要因素之一。关税下降还进一步拓宽了税基。

  金人庆也指出,中国决定对纺织品开征出口关税,主要目的是适当调节纺织品的出口节奏,维护世界纺织品贸易的正常秩序,并促进中国纺织品出口结构的优化,推动纺织品出口增长方式的转变。从长远来看,这项政策有利于中国纺织品出口的可持续发展,对中国纺织企业是有利的,也符合中国的长远利益。(李丽辉)(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