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将关闭老客运站客流减少商业氛围热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01 桂龙新闻网

  今日,随着南宁市第四阶段营运客车的分流,曾经经历了几十年风风雨雨、迎送南来北往旅客的南宁三大老客运站也将随之撤消关闭。关闭后三家占地最大的车站停车场将留作何用,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据了解,三大老客运站地处南宁市朝阳路、中华路,是一块商家必争的黄金宝地,而早在第一次分流后,车站就分别将闲置的候车室、办公楼出租给商家。昨日,记者从三站分
别了解到,二运站是广西超大运输公司的下属车站,但车站的停车场用地却属于政府。其车站关闭后,一段时间内,车站将用作零担运输所用。汽车总站、友爱客运中心所属广西运德汽车运输公司,该公司改制后,两车站的产权都归该公司所有,目前除了一部分办公楼、候车室已出租外,其它场地将作何用还未确定。

  虽然,三站都还未明确今后作何用,但记者在采访时看到,曾经热闹非凡的车站随着一次次分流,客流越来越少,商业用地的氛围却已“热”起来。二运站在一楼的原作售票用的几间铺面现已租给一家银行;汽车总站的一些铺面也已租给别人,原来作候车室的一楼有一部分也租给商家卖成衣;友爱客运中心原来二楼的办公楼目前已租给商家做大酒楼、一楼的部分候车室也租给商家做快餐和开药店。这些车站原来就一直存在的卖快餐、卖饮料点心的铺面虽然比不上以往热闹,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到这些商店消费的顾客陆陆续续的还是不少,丝毫看不到车站将关闭商家要“撤退”的感觉。(闭初健)

  :三大将关闭的老客运站

  二运站:其前身是一个拉板车、三轮车的小站,1975年建成二运公司二站,1992年扩建,占地35亩。

  汽车总站:1954年开始建站,是南宁市成立最早的一个车站,占地25亩。

  友爱客运中心:1988年开始建站,占地60亩。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责编:梁凯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