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莱阳梨等6地方名产戴上护身符 冒牌将受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17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讯(记者郝爱萍) 从27日召开的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省今年新推出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受到社会的青睐,目前成为地方特产“护身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达到了6件,今后,不是这些地方出产的产品如再鱼目混珠,就将受到工商部门的查处。这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分别是:“莱阳梨”、“肥城桃”、“沾化冬枣”、“日照绿茶”、“章丘大葱”、“金乡大蒜”。

  据介绍,山东省几乎每个县都有知名地方特产,其中相当一部分享誉四方,像单县羊肉汤、广饶肴驴肉、烟台苹果、费县奇石、枣庄石榴、崂山绿茶……但由于这些特产大都没有注册证明商标,缺乏必要的法律保护,因此,就出现了支口锅炖点羊骨头就敢叫“单县羊肉汤”、雪枣装盒就敢叫“沾化冬枣”等怪现象。不仅误导欺骗了消费者的权益,而且还严重败坏了这些知名地方特产的名声,影响了这些知名特产的进一步发展。

  省工商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山东省工商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含有地域特点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工作引导,使我省更多的特产穿上“护身符”,支持各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另外,今年,山东省又有“鲁能”、“鲁花”等11件商标跻身中国驰名商标行列,使山东省驰名商标总数达到42件,继续位居全国第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