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游客回忆普吉岛劫后余生 黑色大海飘荡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18 浙江在线

  从昨天起,350余名上海游客开始从遭受26日印度洋强震海啸劫难的东南亚及南亚7国陆续平安返沪。

  回忆起海啸发生时的恐怖场景,他们依然心有余悸……

  昨晚9时许,记者辗转联系上24日前往普吉岛旅游的上海游客王磊。目前被安置在普吉
岛上一家酒店的王磊情绪稳定,并将于今天下午1时许坐上飞往新加坡的班机。回忆起在海上飘荡的3个多小时,王磊连连感叹,这简直是劫后余生:“我亲眼看见有三艘快艇被巨浪卷走,转眼就没了影子。其中两艘快艇是在靠岸时撞到一起,都被卷走了。”

  王磊和女友齐小姐是于24日出发前往普吉岛的,他们计划在游玩了普吉岛后再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走一趟。24日晚上,王磊一行抵达了普吉岛,并在26日上午9时出发前往附近的珊瑚岛观光。

  “当时我们的艇上坐了20人左右,快到珊瑚岛的时候,岸上的人却拼命挥手不让我们的船靠岸。”王磊回忆说,当时没有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能靠岸的快艇不得不在海上兜圈子。更令人惊异的是,王磊和其他游客很快就发现身边蓝色的海水开始变得昏黄,接着竟渐渐转成了黑色!当潮水涨起时,附近小岛上的房子立刻消失不见;而当潮水退去,岸上的房子又露了出来,这一切变化都快得令人吃惊。

  “我们在海上整整飘了3个多小时,当时和我们一起飘在海上的还有20多艘快艇。”王磊说,由于灾难突如其来且极为罕见,即使是开快艇的当地人也吓得瑟瑟发抖,而快艇何时靠岸,必须听从指挥。

  “有的快艇想尽快靠岸,但是转眼就被浪头卷走。”

  直到当天中午12时,王磊所在的快艇终于在落潮时找准机会,停靠在了普吉岛的一个码头。“今天我们坐车经过普吉岛政府部门的时候,发现那里的花园里全是临时搭起来的帐篷和堆放的救援物资,不少外国游客被临时安置在那里。”齐小姐说。

  记者随后获悉,从知道灾难发生的那一刻起,王磊和齐小姐的家人就一直在为他们的安全担忧,并多方打听消息。但由于当地通信受阻,王、齐二人一直未能与家里取得联系。昨晚,记者分别将他们二人平安的消息转达给了王、齐的家人,他们惊喜之余连声道谢。齐老先生说,从26日晚上得知海啸的消息开始,他就到处打听女儿状况,没想到最后是从晨报记者这里得到平安的消息。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李宝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