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书记杀乡长不只是酒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1 新桂网

  近日,陕西省黄龙县崾乡政府发生了乡党委书记王某酒后残杀乡长卫某的恶性案件。黄龙县委于25日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案情,并作出了狠刹酗酒风的决定(据《新京报》12月27日报道)。

  笔者以为,崾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酒后互相打斗以至书记将乡长残杀至死,反映的并不只是喝酒风的盛行,而是干部之间矛盾激化的问题。确切而言,在这起恶性案件中,酒
精只是催化剂。没有两人之间业已存在的矛盾,绝不至于以命相拼。

  近年来,领导干部为了争夺权势地位而雇凶杀人的案件不时见诸报端,这反映了领导者之间权力斗争的暴力化倾向。陕西省黄龙县崾山乡发生的书记残杀乡长案,同样是权力斗争的暴力化体现。而书记乡长之间的个人矛盾发展到相互仇杀的地步,上级部门在此之前没有任何觉察,无疑应该深刻反思。

  毫无疑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不团结甚至斗争激烈,当地的工作肯定会一团糟。领导者把精力放在权力斗争上,班子就不会有合力,也不会有活力,更不会有创造力。从这个意义上说,对于书记乡长仇杀案件发生后的后续工作,黄龙县委的工作重点并不应该放在禁酒令的颁行上,而应该放在班子建设上。

  四川 朱述古

  作者:朱述古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