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香港青年性观念转趋保守 对离婚更趋抗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有四成六香港青年人表示不能接受堕胎及婚前性行为,与2000年比较百分比上升近一成,显示青年人的性观念趋向保守。

  香港青年协会自一九九七年起持续进行一项“青年价值观指针”调查。在最新一次调查中,成功访问了一千名十五至三十九岁的青年。主要观察青年的家庭关系、性观念、教育与就业、社会参与及环保意识等。

  结果显示,与过去六年来同类研究比较,香港青年人在性态度方面有轻微回归保守的倾向。虽然青年人婚前性行为的比率在过去十年间有所上升,但在态度上,却从二○○○年起轻微转趋保守,愈来愈多受访青年不接受堕胎、婚前性行为以及多于一名性伴侣。

  调查又指出,香港青年人对维持婚姻关系的态度不断加强。对有碍维持婚姻关系的行为如“婚外情”等都显得不支持,而对离婚更愈来愈抗拒。认为离婚是不应该的青年,从一九九八年的两成五,上升到二○○三年的四成八,升幅接近一倍。不过,认为自己会生儿育女的比率就持续下降,从一九九七的八成八跌到去年的八成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