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方质疑转会费分成 高沈阳:没有私吞转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56 东北新闻网

  在日前进行的第三届排球俱乐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辽宁女排俱乐部的代表在大会上提出了队员转会费分成的问题,尤其是队内国手张越红应属于俱乐部的那部分转会费被排协留用到底是为什么?

  对此,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明确表示:“球员转会费如何分配,一直以来都没有明确的规定,这也是我们职业化进程中出现的漏洞,对此我们正在积极讨论并向领导
汇报,争取尽快将问题解决,避免以后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排协留用转会费是惯例

  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在辽宁环宇女排张越红转会费的问题上,中国排协的确将属于俱乐部的那部分资金留用,因为关于这方面的问题以前也是一直这样做的,但由于以前职业化还没有开始,因此问题并没有显现出来。

  高沈阳首先介绍了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规定,在排球运动员的转会问题上,转会费要“五三一一”制。也就是球员个人拿50%,中国排协拿30%,所在俱乐部和地方体育总局各拿10%。

  既然这样,环宇女排至少应该有10%的分成,为什么俱乐部至今没有得到一分钱?高沈阳的解释是:“由于国际上的排球市场不大,因此转会费的数额也比较少,再乘以10%,往往就没有多少钱了。以往我们排球队员的国际转会也不多,无论是较早前出国打球的吴咏梅、赖亚文,还是近期出国的殷茵、孙玥,都没有太多人关心这个问题,所以排协也没有认真执行‘五三一一’的规定,属于俱乐部的那10%的转会费以往都留在了中国排协,不过我们没有乱花胡花,大都是专款专用,主要投入在花销较大的青少年队伍的培养上。因为排管中心的经费非常有限,因此很需要资金来补充。”

  辽宁女排目的并非要钱

  对于外界盛传的辽宁女排俱乐部向中国排协追要属于自己的那部分转会费问题,高沈阳表示并不属实,“当时会议的气氛非常融洽,不像外界传的那样,更和中超俱乐部的‘革命’有本质区别。会上每个俱乐部的代表都发了言,不仅汇报了自己的经营情况,也提出了很多问题。辽宁俱乐部在谈到转会费问题的时候只是举了这个例子,目的并非是要钱,他们也是为了使得联赛更加职业化。”

  “随着国内排球市场的发展,大家肯定要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问题既然出现了,我们就要认真仔细地研究并加以解决,其实这也是职业化进程中必将会出现的问题。排球在我们国家受到广泛的关注,也是很好的事情,这也为我们的职业化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事物的发展和进步出现问题并不是坏事,只要我们本着为中国排球发展的目的,所有的问题都会得到完满的解决,以后我们也欢迎大家为我们的工作查缺补漏,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的事业才会更加健康快速地发展。”高沈阳最后希望排球运动能够更好地发展。(华商晨报)[责任编辑: 曲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