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连线印尼帮读者找亲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0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连线印尼帮读者找亲人(图)
  26日,在泰国南部旅游胜地普吉岛国际机场,游客在候机大厅等待离开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本报讯昨日,本报推出《印尼强震6国海啸8700人丧生》的报道后,晋江市的李先生、福州市的傅先生,一大早就分别给本报致电,称灾难发生后他们都联系不上在印尼的多名亲人和朋友,希望本报能提供帮助。

  联系不上老母亲

  昨日,晋江市池店镇新店村13组的李子成,一大早就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26日晚,从电视上看到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强震和海啸灾难后,他就赶紧给远在该岛中部的亲人们打电话,可是从晚上9时起直到凌晨2时都无法打通。昨天,他一直守在电话机旁,也没有接到印尼亲人报平安的电话,他们全家上下都不由得焦急起来。

  据李子成介绍,他们是印尼归侨,全家有10个兄弟姐妹,其中6个现居住在印尼。他急切想知道包括老母亲在内的7名亲人的安全。

  朋友7天没消息

  昨日,福州市杨先生也给本报来电说,他的一个女朋友林某20日去印尼,至今未能联系上。据称,林某20日在香港机场转机时与他最后通话后,他就一直没法与她联系上。26日又发生了地震和海啸的大灾难,使他对林某的处境更加忧虑,杨先生希望本报能帮忙核实林某的下落。

  紧急连线大使馆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紧急与我驻印尼大使馆取得联系,并按要求把李先生在印尼的7个亲人的电话、地址、年龄,林某的体貌特征、年龄及本报的联系方式等情况及时传真给大使馆。

  昨晚7时许,我驻印尼大使馆领事部参赞薛云刚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本报给他们的传真是他们从国内收到的第一份有关失踪者的报告。他们根据传真的线索及时展开调查核实,获悉李先生所提供的7个亲人是印尼籍华裔,虽然不属于他们的领事保护范围,但他们会尽力帮忙查找李先生亲人的下落;另外,杨先生提供林某的活动范围太大,不便于他们开展调查。

  薛参赞还告诉记者,截至昨晚7时,大使馆还没有接到印尼官方有中国人伤亡的报告,他感谢本报给大使馆发来传真,并希望本报能继续与他们合作,把国内有关失踪者家属的情况及时向他们通报。

  有多少中国人在此次地震和海啸中伤亡,这当中有没有福建人,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也请广大知情者给本报新闻热线0591-87095110提供线索。

  我省7个

  旅游团报平安

  N本报记者 帅斌彬

  本报讯昨日,记者向福州具有组团资格的7家旅行社分别进行了了解,目前共有5家旅行社的7个旅游团队,平均每个团队都有20多人,分布在东南亚几个城市,在灾难发生后,所有的旅游团队均和旅行社通过电话,保持定时联系,通报游客平安,旅途顺利。

  据了解,海啸发生时,5家旅行社的东南亚旅游团队停留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而泰国游线路集中在中部,在曼谷或芭堤亚一带,相距受灾地普吉岛一千多公里,因此远离了灾难。

  省西湖国际旅行社介绍说,24日出发的一个新马泰9日团,海啸发生当天,团队正好在泰国,游程因此有所停顿,昨日团队已经按行程到了马来西亚,这几日每天都有电话联系,游客人身都很安全,情绪也比较稳定。

  大多数旅行社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看,原定元旦左右发出的东南亚新年游团队,报名没有因此受到太大影响,但也有旅行社人士介绍说,有一两个预定了行程的游客要求退团,由于海啸属于不可抗力的影响,退团的游客将支付已定机票的退票费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